八星の魔王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同人合集

【转生史莱姆 CP奇伊莱昂】金色の轮回【一周目】Chapter.2 最古的魔王

Chapter.2 最古的魔王

 

“白金恶魔?”

那是在某次魔王盛宴上,由卡利翁第一次提起。

“对,那个最近很有名的在各地搞破坏的家伙,似乎聚集了一批部下的样子。有一头显眼的金发,名字好像是里昂?不,雷恩?”好战的卡利翁满脸的跃跃欲试,视乎很像亲自去试试对方的身手。

“所以,他是打算自称魔王吗?”加入十大魔王行列不过百年的克莱曼发问,不知是否是担心自己的位置不保。

风头正盛的卡萨利姆轻蔑地回答:“不论如何,那种小人物随便建立势力,是对现在局势平衡的破坏,也是对我们的蔑视,所以,我们应该好好教训他一下。”

其余几位魔王对于这种时不时冒出来的新人没有什么兴趣,不过正值无聊的米莉姆倒是产生了点好奇心:“这个别名……他是恶魔族?奇伊认识吗?”

“不,近几年没听说哪个有实力的恶魔得到肉体和名字。”比起这些,奇伊更加在意拉米莉丝的抱头努力思考的样子,“拉米莉丝,怎么了?”

小小的妖精女王碎碎念道:“应该不是莱昂酱吧?嗯,不会的……不,那个混小子总是冷着一张脸,嘴巴又毒,说不定会被人当成恶魔……不不不,再怎么说都有光之精灵守护,堕落什么的是不可能的……啊,可是我也堕落了……”

——Emmm……

奇伊难得陷入沉思。

——那个被称为白金恶魔的人魔族,总不会是勇者吧?应该不会的吧……

 

——啊啊啊!奇怪的勇者增加了!!

得知卡萨利姆被杀的尸骨无存,奇伊亲自跑去见了见被称为白金恶魔的那个人——浅金色的发宛如被揉碎的月光,浅蓝色的眼眸里闪耀着坚韧锋锐的意志,精致的面容有着男女莫辨的魔性之美,周身的气质却干净清冷如冰雪,整个人散发着矛盾的奇异魅力。

真是难得的美人,不过,更难得的是这个人类是真正的勇者,被世界承认的觉醒勇者。

——所以说,你是勇者吧?!究竟是做了什么才会被称为恶魔的??!!

 

“不论如何,莱昂·克伦威尔,我要你加入十大魔王。”

调戏了一下美人后,奇伊发出了邀请,以至于勇者整个人都僵硬了。

“开什么玩笑?!”

“没有开玩笑,反正你都被叫做白金恶魔了,当魔王比当勇者简单吧?”

这一刻,勇者的神情无比阴沉,从口中蹦出的每个字都能感受到深沉的怨念:“我会有此恶名,还不是拜你们这些混账恶魔所赐。”

“似乎会是有趣的故事。”能和眼前的人势均力敌,估计是哪个旧识,“不过详情还是等你成为魔王后再聊,怎么样?”

“没兴趣,我不想做魔王,也不想和你聊天。”

“呜啊~真冷淡,你知道我是谁吧?”

“不是奇伊·库利姆索恩吗?”

——知道还这种态度?嗯,了解了,所谓勇者一定有某些方面又笨又莽。

——虽然,这也是被称为勇者的人类可爱的地方。

 

姑且用暴力手段迫使莱昂同意加入魔王行列,奇伊开始以逗莱昂为乐——冰山美人因为自己变化的神情真是有趣,或许黄也是这么想所以才总是在莱昂的领地丢核击魔法。

直到某一天,维鲁莎多用古怪的眼神注视着搭档:“奇伊,你是不是太过在意莱昂了?”

——嗯?在意莱昂很奇怪吗?

奇伊认可莱昂的强大实力,作为一个持有究极技能的觉醒勇者,莱昂的武艺和魔法也足够出类拔萃。在惨败给自己后,不仅没有气馁,反而像是找到了明确地目标似的,毫不松懈地锻炼着自身的技艺。

奇伊欣赏莱昂的聪慧冷静,相较于其余年轻的魔王们,莱昂无疑有着更加强大,但是却不显浮躁,只是保持着既非傲慢亦非卑微的平稳姿态,哪怕是黄不断挑衅莱昂,他也会在权衡利弊后做出最优解。

奇伊喜爱莱昂的温柔善良,每个真正勇者的灵魂都闪耀着人性最美丽的光辉,同时也背负起人类的罪孽与因果苦苦挣扎,正因为担心莱昂也和过往的诸多勇者那般被压垮,才试图将其笼于自己的羽翼下。

不论从哪方面来说,莱昂·克伦威尔都有足够的资格成为奇伊·库利姆索恩的友人。

——所以,在意莱恩是很正常的,对吧?

 

——对不起,维鲁莎多,你说的没错,我确实太过在意莱昂了。

——不,应该说,已经不仅仅是在意的程度了。

那是奇伊第一次见到莱昂无比真心的喜悦和毫无掩饰的失措,在确认了克萝耶·欧贝鲁消息的那一刻。

作为友人,他本来对终于得偿所愿的莱昂表示衷心的祝福——可就是做不到,毕竟他怎么都难以触摸到的莱昂的真心,就这么简单被另一个人不经意地全然掌控着。

心核被嫉妒、贪欲等负面情绪侵蚀,奇伊不得不承认,莱昂于他不同于友人的鲁德拉,不同于搭档的维鲁莎多,不同于损友的其余原初。

如果不是对莱昂有不一样的心思,他怎么可能一再地挑逗对此无意的亲近之人——那些曾经偷亲得手的美好滋味,真的让他欲罢不能——不过已经很有回避心得的莱昂越来越少露出空隙了。

那个笨拙而纯情的勇者明明什么都没做什么心思都没有,却让活了数万年的奇伊尝到了爱情的酸涩难耐。

 

原本,奇伊以为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慢磨——对于觉醒魔王和觉醒勇者来说,寿限等同于不存在。

但是,在临近圣魔大战的时候,因为各种因素交错在一起,出现了世界范围的大规模战乱。

再次和米莉姆认真战斗虽然挺有趣,但这个时机未免太不对劲了。

愤怒的米莉姆很麻烦,但是更麻烦的事,是后来为了阻止战乱反而被战场的狂气侵蚀的克萝耶·欧贝鲁。

不断在战场厮杀得来的经验,辅以与生俱来的天赋,使得少女在短时间内成长到一个不得了的高度,足以和觉醒魔王比肩——并且其身负的勇者资质不知何时会觉醒,如果觉醒的方式出错,说不定会变成不得了的情况。

 

为了阻止并救下克萝耶,奇伊亲自出手,在终于击败少女时,却发生了意料之外的情况。

脱力的克萝耶·欧贝鲁被人偷袭,心脏完全破碎,如果不马上救治会死,麻烦的是伤口似乎留有干扰治疗的力量。

而奇伊,在想要救治克萝耶时,被人从后背刺入一剑,极端凝聚的灵子构成的神圣属性剑刃,即使没有刺中心核,对于恶魔族的奇伊来说也是相当程度的伤害。

比起受到的伤害,更大的问题在于能够刺出这一剑的人。

“莱昂……”

捂着血流不止的伤口,奇伊知道事情不妙。

精度完美的灵子操纵能力,气息让自己没能第一时间警戒起来,这样一来选项本来就寥寥无几,可在这种局面下,莱昂应该做的怎么像也不是给自己来一下吧。

“不去救克萝耶吗?她快死了哟。”虽然似乎已经有人一边救治一边把人带走了,而且那个魔素量……居然还有这种隐藏的高手吗?

“……”金发青年手中的剑颤抖起来,面上却毫无波澜,平时冷然的蓝眸中满是茫然,又似乎在挣扎着对抗什么。

 

——怎么看都是被控制住了精神啊……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究极能力能够将同样持有究极能力的莱昂控制到这一步。

——话说回来,那一剑会不会是刻意刺歪的?嗯,一定是这样的,看来莱昂还是很在乎我的嘛~

自我安慰了一番受创的心灵,奇伊打起精神,打算先把莱昂的行动控制住,就被一道冰冷的白色吐息阻止了。

有着深蓝色眼睛的美丽白龙在天空翱翔,低沉的龙吟宛如嘶吼:“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好爱你啊,奇伊。所以──你和我,更加更加更加更加地相爱相杀吧!”

 

“这样啊……原来是这样吗?”

洞察力敏锐的奇伊感到无比挫败和愤怒。

根据使用的能力来看莱昂的究极技能九成隶属于天使系,而维鲁莎多有着维鲁达纳瓦转让的天使系究极技能·忍耐之王·加百列,能够同时对两个究极技能持有者干涉甚至进行一定程度的精神控制极其困难,但奇伊知道有一个究极技能确实能够做到这一切,那就是鲁德拉得自维鲁达纳瓦的正义之王·米迦勒的权能——支配同为天使系究极技能的持有者。

奇伊认识的鲁德拉是不会这么做的,如果鲁德拉的执念依然是希望奇伊如同其梦想的话——那么,不是鲁德拉终于被现实压垮了,就是现在的鲁德拉已经不是鲁德拉而是被其他什么占据了躯壳的存在。

这一刻,失去了重要的友人鲁德拉,被迫与视为家人的维鲁莎多以及暗恋对象的莱昂死斗,洒脱如奇伊这般的男人,也不得不感到疲惫和悲伤。

 

同时和龙种以及觉醒勇者战斗,比奇伊想象的还要艰难。

不是指单纯的战斗力,实际上两人并没有怎么配合,或者说两人的攻击都没有特意避开本来算是战友的人——这对想要把两人安全救下的奇伊来说无疑增加了更多限制条件。

龙型的维鲁莎多姑且不说,此时的防御力远非人型可比。莱昂目前是使用灵子笼罩全身来进行防御,但是从能量总数来说,不用太久莱昂就会首先无力支撑。

“圣焰星耀刺!”

——嗯?这种时候用这一招?

正默默通过位移来引导两人攻击的奇伊想不通莱昂打的什么鬼主意,毕竟这招是很强没错啦,消耗也不是一般的多——通过极端地压缩灵子形成白色光焰附着在神器级别的细剑上,以突刺的方式基本能够贯穿攻击方向上的一切事物,更加可怕的是,其穿刺轨迹上会留下一道宛如星辰的银白光辉,其本质是极不稳定的高度聚和的超多段灵子崩坏,所以算是一点穿透式攻击附加多段范围攻击的组合技——说句老实话,如果心核被直接刺到,没有哪个恶魔能活下来,包括自己和原初之黑在内。

嘛,那也是在如果能够成功攻击到的情况下。

 

在成功回避了这招突刺后……呃?那算成功吗?毕竟莱昂在冲到最后的时候已经脱力到连灵子都用不了了。

给莱昂加持了防御结界和束缚魔法后,奇伊把人抱在怀里,有些敬畏地看着莱昂的战果:“呜哇,当初你创造出这招的时候,是以谁为假想敌?”

因为把魔素、神灵力甚至体力都耗尽了,莱昂只能乖乖被束缚着,不过从眼神来看,应该还是没有挣脱支配,即使如此……

只要完成命令,其他的细节是可以自行扩充扭曲的,所以只要把【攻击维鲁莎多】解释成【以维鲁莎多为遮蔽物来攻击奇伊】就能将这次攻击直接打在维鲁莎多身上。

因为这招是突刺技,虽然贯穿了维鲁莎多的身体,本身的伤害面积并不大,对于龙种来说更是过于细小,问题在于之后的在体内直接爆发的超多段灵子崩坏……怎么看都超痛,至少半个身体被炸碎了,就是不知道心核有没有事——就算心核被破坏了也不是多大的事,毕竟龙种和原初恶魔都持有【破坏再生】的特性,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死亡。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招属于对龙种的初见必杀技。

 

幸运地是,维鲁莎多的心核虽然遭到重创,但是没有被完全破坏,所以奇伊成功把两人都带回了白冰宫。

因为支配并没有解除,奇伊用各种魔法和结界将两人与世界进行隔离,并且使其能量维持在较低的状态进行休眠,试图寻找解除支配的方法,比如直接打倒支配者。

 

不幸的是,世界在不久后,迎来了终焉。

 

【一周目】【END】

 

 ========================================

此篇为真正的一周目,即【勇者】克罗诺亚不存在的一周目

有些以此产生时空矛盾的相关信息会在后续的周目被放出

因为文库版和WEB版差别很大,而且文库版目前只看到18卷,所以世界是如何终结的就做了模糊处理,话说我的目的本来也不是写战斗场景(也不擅长写这个),我只想写奇伊和莱昂的互动,为什么最终构思出了这种会变的无限长的梗呢?为什么要纠结时空逻辑的合理性呢?为什么为什么呢?

不管怎么说,奇伊本来就强的很破格,而作为本文的主角,莱昂也会渐渐强到破格(虽然18卷里已经能看出莱昂有多强了)


评论(4)
热度(1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星の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